往日回顾:

美军小分队进入索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索总统官邸外政府军激战部族武装

  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说,在对索马里境内的“基地”目标以及教派武装展开数天空袭后,美军已经向索马里南部地区派遣一支军事分队。

  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这支军事分队的任务是抵达索境内的空袭现场搜集情报,确认是否有“基地”高层在美军8日的首次空袭中丧生。报道说,这一军事分队标志着自1994年以来,美军的足迹第一次踏进索马里领土。1993年,参与索马里境内军事行动的美军直升机遭到军阀武装击落,18名美军死亡。这一事件直接导致美军于次年全面撤离。

  另据报道,索马里政府军12日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总统官邸外与部族武装发生交火,造成至少6人死亡、10人受伤。目击者穆罕默德·赛义德·多尔对美联社说:“武装人员对总统官邸的一个入口处发射了一枚火箭弹,在场的人纷纷逃命。那里的(索马里)安全部队和埃塞俄比亚军队与武装人员展开大约10分钟的交火。随后,武装人员就逃走了。”索过渡政府军上月在埃塞军队帮助下对教派武装发起反攻,控制了包括首都摩加迪沙在内的索全国大部分地区。美联社认为,这起袭击事件表明,过渡政府只有平息部族冲突才能重建秩序,树立真正的权威。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