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超级大亨法国召妓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身家高达64亿美元,被称为俄最值钱的“钻石王老五”

  法国警方11日宣布,他们在一次扫黄行动中拘捕了俄罗斯亿万富翁米哈伊尔·普罗霍罗夫,警方称他在阿尔卑斯山的滑雪度假村中召妓。普罗霍罗夫身家高达64亿美元,被称为俄罗斯最值钱的“钻石王老五”。

  警方扫黄突袭度假村

  法国警方9日在阿尔卑斯山的一家滑雪度假村中拘捕了普罗霍罗夫,一同被捕的共有26人,其中包括7名20左右的女孩。那所度假村深受俄罗斯超级富豪们青睐。

  警方负责人蒙泰伊说,在普罗霍罗夫和朋友度假期间,普罗霍罗夫涉嫌将应召女郎带到度假村,为他的朋友们“服务”。调查人员还称,来自俄罗斯的大量年轻妇女出入度假村引发了他们的怀疑。警方怀疑女孩们只是临时被拉来陪客。但她们事后得到从高级时装店买来的礼物作为报酬,这说明她们和普罗霍罗夫等人并不是简单的朋友关系。

  喜欢和漂亮女孩在一起

  检方稍后将决定是否起诉普罗霍罗夫,目前他被关押在里昂警察总局。

  普罗霍罗夫告诉警方,他将这些女子空运到滑雪度假村是因为他喜欢和年轻漂亮的女孩子在一起,因为“要保持年轻,你的周围必须得有年轻漂亮的女孩子”。

  里昂检察官瑞肖说:“普罗霍罗夫称,他是在俄罗斯的饭店或夜总会遇到那些女子的,他为这些女子提供了飞机票,并负责这些女子所有的开销:住宿费、餐费、晚上的外出活动、服装。问题是她们是否要提供什么以作为回报。”

  公司称“完全是误会”

  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11日对普罗霍罗夫遭警方拘捕表示吃惊。他拿此事开玩笑说,普罗霍罗夫“是个想寻欢作乐的男人———这事令人好奇”。

  普罗霍罗夫所属的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发言人切尼斯说,普罗克霍夫被捕“完全是误会”。切尼斯表示,普罗霍罗夫仍将按计划于下周结束度假回公司上班。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新闻人物

  《福布斯》榜单排名89

  普罗霍罗夫相貌英俊,风度翩翩。今年41岁的他被称为俄罗斯最值钱的“钻石王老五”。他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镍、铂金属公司之一———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身家高达64亿美元。在《福布斯》杂志2006年世界富豪榜中,普罗霍罗夫排第89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