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驻外使馆 近年遭袭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8:56 每日新报

  1998年8月7日,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大使馆几乎同时遭恐怖袭击,前后相距20多分钟,先后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至少22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美国人,另有数千人受伤。

  2002年1月,骑着摩托车的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向美国驻印度加尔各答的领事馆发动袭击,造成5名印度安全人员丧生。

  2002年6月14日,美国驻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领事馆附近发生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2人丧生,40多人受伤。

  2004年7月,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冲向美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并引爆炸弹,造成2名乌兹别克斯坦安全人员死亡。

  2004年8月19日,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一枚迫击炮弹袭击,造成2名美国人受伤。

  2004年12月6日,美国驻沙特阿拉伯海滨城市吉达的领事馆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沙特安全部队经过激烈交火后打死了3名武装分子,并逮捕另外2人。领事馆内无美国外交人员伤亡。

  2005年1月29日,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到火箭弹袭击,2名美国人死亡,4人受伤。

  2006年3月,美国驻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领事馆门外发生汽车炸弹爆炸,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美国领事馆内一名外国雇员。

  2006年9月12日,多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企图利用自动步枪、手榴弹和至少1辆载满炸药的轿车对美国驻叙利亚大使馆发动袭击,但被及时挫败,3名袭击者在冲突中被打死,另有至少11人受伤,但美国外交官均安然无恙。新华社1月12日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