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孟加拉国解除宵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00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达卡1月12日电 (记者 黄亚男)孟加拉国警察总局12日宣布,从11日夜里开始实行的宵禁已经被解除。

  孟加拉国警察总局是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公告中宣布宵禁解除的。

  孟加拉国总统艾哈迈德11日晚宣布实行宵禁,从11日夜间开始禁止一切政治活动。宵禁时间为晚上11时至凌晨5时。在此期间,孟加拉国公民的一些行动将受到限制,但媒体工作者和紧急事务人员可以凭内政部的通行证出入。孟加拉国总统宣布实行宵禁是为了应对反对党大联盟即将采取的一系列封锁和罢工行动。

  艾哈迈德11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辞去兼任的看守政府总理职务。孟加拉国前央行官员法赫尔丁·艾哈迈德12日晚在总统府宣誓就任看守政府总理。

  孟总统亚杰丁·艾哈迈德主持了当晚的宣誓仪式。法赫尔丁·艾哈迈德是孟加拉国著名经济学家,在担任孟央行官员之前曾在世界银行就职。他下一步将选出10名能够让各党派都接受的顾问,以尽早举行大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