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华盛顿邮报》称美军已进入索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16 石家庄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华盛顿邮报》12日报道说,在对索马里境内的“基地”目标以及教派武装展开数天空袭后,美军已经向索马里南部地区派遣一支军事分队,以进一步确认空袭是否对“基地”高级成员造成致命打击。

  不愿公开姓名的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记者,这支军事分队的任务是抵达索境内的空袭现场搜集情报,确认是否有“基地”高层在美军8日的首次空袭中丧生。这名消息人士没有说明美军进入索马里的时间。

  报道说,这一军事分队标志着自1994年以来,美军的足迹第一次踏进索马里领土。1993年,参与索马里境内军事行动的美军直升机遭到军阀武装击落,18名美军死亡。这一事件直接导致美军于次年全面撤离。

  报道说,美国政府十多年来一直在向索境内派遣美军问题上非常谨慎,在实施空袭后,他们认为有必要采取积极手段确认空袭结果。

  不过,据美联社11日援引五角大楼官员的话说,美军还没有向索马里派遣大规模部队的计划。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的一架AC—130型飞机8日对教派武装躲藏的索马里南部地区实施空袭,这是美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第一次在索马里境内公开发动军事行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