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联合国秘书长认为美国应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2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新华社联合国1月11日电(记者刘历彬吴志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1日表示,美国应该关闭设在古巴关塔那摩关押所谓恐怖分子的监狱。

  潘基文当天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了正式上任10天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他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同前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一样,认为关塔那摩监狱应该被关闭,并且美国总统布什也曾表示过愿意关闭该监狱。但他没有说明在下周应邀访问白宫时是否会与布什讨论此事。

  关于伊拉克问题,他表示,联合国一直并将继续参与伊拉克的政治进程,但联合国的参与度以及所作的贡献因当地安全形势的缘故而受到很大限制。他没有对布什的伊拉克新政策作出评价,但表示欢迎有助于改善伊拉克安全形势的真正努力。

  此外,潘基文重申将努力重建联合国成员国和秘书处之间的互信,加强联合国机构建设,改进联合国的工作作风等。他特别强调,非洲问题将是他所关注的首要问题,本月底他将前往埃塞俄比亚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非盟首脑会议,并将与有关方面重点讨论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及索马里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