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加拿大中南部遭暴风雪袭击3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温哥华1月12日电 (尹琳)本周早些时候横扫加拿大卑诗省和草原地区的暴风雪东移后“蹂躏”了曼尼托巴省和萨斯喀彻温省。最新消息说,狂风大雪导致两省气温骤降到零下四十几度,目前至少已导致3人死亡。

  加拿大环境部发布强风暴雪警告说,曼省和萨省都将继续受强风袭击,温度会降到零下36度左右。气象预报说,这样的温度,加上冷风效应,人体感觉气温是零下45度以下。

  恶劣的天气导致多起事故发生,萨省两人因为汽车陷在雪中无法开动而离开汽车,最终被冻死;昨天,又有一位57岁女性因为积雪汽车滑离公路而独自离开求救,警察发现时她已经被冻死在雪中。

  据称,萨省救援队目前已救援了35名陷在积雪中的司机,甚至有一对魁北克夫妇陷在雪中长达七个小时之久。

  极端寒冷的天气也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沙斯卡通市居民区内垃圾堆积,垃圾车的液压系统在冷空气中完全无法运作。而该市的拖车公司和加拿大汽车协会这几天接到无数求救电话,处理市民汽车无法启动的状况。

  曼省气象专家称,今天是过去两年来曼省温度最低的一天,全省学校停课,校车停运。省府温尼辟市的慈善机构也纷纷行动起来,为无家可归人士提供庇护所和御寒的衣物。据报道,庇护所内已经人满为患,而御寒衣物也极其短缺,当地媒体正在号召市民积极捐助。

  

天气预报显示,这样的天气还会持续到下个星期,这段时间温度可能继续降低不会回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