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国称在伊拉克抓获的伊朗人与革命卫队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一位美国高级官员12日称,驻伊美军在伊拉克逮捕的六名伊朗人与伊朗革命卫队有关联。

  驻伊美军11日在对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市一办公室进行的袭击行动中抓走了六名伊朗人,这一事件引发了伊朗的抗议和其它一些国家政府的批评。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汤姆·凯西称,驻伊美军对埃尔比勒市办公室发动突袭是因为“有情报称办公室人员与对联军、伊拉克军队发动的袭击有牵联。有情报表明这一办公室与伊朗革命卫队和其他伊朗人员有关联,他们正在伊拉克制造暴力事件。有关它是一个无辜的外交设施的说法因此看起来很空洞。”

  凯西证实,一名伊朗人已获释,其他五人仍被美军关押,美军仍在继续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伊朗已通过瑞士驻伊朗使馆向美国提出了抗议。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早些时候称,这5名伊朗人并没有外交身份,他们所持的不是外交护照。驻伊美军袭击的那座大楼不是伊朗的领事馆,也不是一个

伊拉克官方认可的外交设施。伊拉克政府称,该办公室是伊朗驻伊拉克的联络办公室。驻伊美军指挥官认为伊朗特工正在武装民兵组织并煽动针对美国的袭击活动。(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