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俄罗斯指责美国在伊拉克袭击伊朗领事馆违反国际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莫斯科1月12日电(记者刘洋)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12日对新闻界说,驻伊拉克美军11日袭击伊朗驻伊拉克埃尔比勒领事馆并逮捕领馆工作人员的行为违反了国际法。

  卡梅宁说,驻伊拉克多国部队其中一项重要职责是协助各国驻伊拉克外交机构做好安全保卫工作,而美军11日采取的行动“粗暴地违反了《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他呼吁有关方面在国际法准则基础上,立即对这一事件进行调停。

  驻伊美军11日凌晨出动3架直升机袭击了位于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伊朗领事馆,逮捕了5名馆内人员,并没收了一批电脑和文件。伊朗政府随即向伊拉克政府递交了抗议信,对“美国的非法行为”予以谴责,并要求伊拉克政府设法使被捕人员立即获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