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国际工作小组对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进展缓慢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比让1月12日电(记者黄伟)负责监督科特迪瓦和平进程的国际工作小组12日在阿比让举行会议后发表公报,对科特迪瓦和平进程进展缓慢表示担忧,呼吁科各派政治力量严格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使该国早日实现永久和平。

  公报说,由于部分派别领导人缺乏政治意愿,致使科特迪瓦目前在解除冲突双方武装、居民身份清查及组织总统选举等方面没有取得任何显著进展。由于科特迪瓦和平进程僵局有可能对该国及西非地区稳定造成负面影响,国际工作小组对此表示强烈关切。

  公报说,国际工作小组要求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及非洲联盟领导人为科各派政治力量继续保持对话创造条件,以打破目前的政治僵局,并确保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切实得到执行。国际工作小组同时建议安理会向科特迪瓦派遣专门小组以推动科和平进程。

  科特迪瓦于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科反对派武装迄今仍控制着该国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科过渡期将于今年10月底前结束,过渡政府将在此期间举行获得科各派认可的总统选举,以结束4年多的政治军事危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