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孟加拉国工商界支持总统宣布紧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达卡1月12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工商界12日纷纷表示支持总统艾哈迈德为制止街头运动而宣布实施紧急状态的决定,称此举可避免国家经济遭受巨大损失。

  孟反对党人民联盟领导的大联盟10日宣布将于14日举行一系列大封锁和罢工行动,以抗议定于2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就此,孟工商联合会人士于上周请求总统艾哈迈德宣布紧急状态,结束政治僵局。

  艾哈迈德11日晚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总统府发言人也于12日凌晨宣布推迟议会选举日期。

  针对总统的决定,孟工商联合会主席侯赛因说,总统是被迫宣布紧急状态的,原因是一些主要政党未能缓解因分歧造成的政治僵局,并由此带来经济损失。

  孟加拉国成衣生产商和出口商协会主席赫克说,一些政党举行街头抗议活动将使国家政局不稳,经济受到影响。实施紧急状态可为国家带来和平,营造良好的生产环境。

  孟加拉国针织生产商和出口商协会主席哈克说,如果紧急状态能为生产和出口创造一个和平环境,那么这就是一个好的解决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