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阿根廷通缉前总统庇隆夫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39 金羊网-新快报

  称其涉嫌迫害不同政见者

  新快报讯阿根廷联邦法官1月11日签发一份全球通缉令,缉拿该国前女总统,也是世界上首位女总统伊莎贝尔·庇隆(见下图),原因是她涉嫌在当政期间杀害多名持不同政见者。

  阿根廷联邦法官劳尔·阿科斯塔的发言人说,法庭将对庇隆夫人当政期间签署3项打击反对者法令一事进行审理,据称这些法令为后来的军政府实行国家恐怖主义统治铺平了道路。此外,庇隆夫人还会因一名左翼人士失踪案受到审讯,这名男子1976年2月被国家安全局带走后一直踪影全无。

  伊莎贝尔·庇隆是阿根廷前领导人胡安·多明戈·庇隆的第三任妻子,庇隆1974年逝世后,时任副总统的伊莎贝尔宣誓就任阿根廷总统,当时她43岁。1976年3月26日她的政府被军事政变推翻。

  

阿根廷通缉前总统庇隆夫人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