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反坦克火箭击中美国驻希腊大使馆 幸无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09:51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撰稿余春雨

  新快报讯 1月12日凌晨,一枚反坦克火箭击中了美国驻希腊大使馆,造成部分馆舍损毁,但无人受伤。希腊警方立即将此事件定性为“严重的恐怖袭击”。国际社会也因此担心,希腊的左翼游击队可能卷土重来。

  据希腊和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凌晨5时58分,雅典市中心警戒森严的美国大使馆内发生“剧烈爆炸”,以至于附近的建筑物窗户玻璃都震碎了。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警察和目击者并不清楚美国大使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因为从使馆外看,没有看到美国大使馆有什么损失。

  不过,美国国务院稍后证实说,美国驻希腊大使馆确实发生了爆炸。国务院发言人库蒂斯·古珀在一份简短的书面声明中说:“没有造成任何伤亡,但美国大使馆1月12日因此关闭。希腊警方目前已经作出反应,我们正等着调查结果。”

  

反坦克火箭击中美国驻希腊大使馆 幸无伤亡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