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克总理身陷“手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0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1月12日电克罗地亚总理伊沃·萨纳德11日陷入麻烦,起因是本国一份流行杂志披露萨纳德收藏了许多豪华手表,并且在就任总理时没有对此进行申报。

  美联社11日报道,克《民族》周刊本周登载了萨纳德展示他手表收藏的几幅照片,并称专家估计那些手表总价值约为15万欧元(约合19.5万美元),其中一块价值约为2.8万欧元(3.6万美元)。

  《民族》周刊说,萨纳德收藏的手表中有“劳力士”和“卡迪亚”。

  萨纳德的发言人弗拉特科·马切克11日说,萨纳德从没拥有《民族》周刊所说的那么多手表,《民族》周刊报道“不准确、无根据”,旨在“使总理的声誉受损”。

  马切克补充说,萨纳德有收藏豪华手表的习惯,在过去30年里、尤其是在国外居住期间收集了一些手表。

  克政府11日晚些时候请议会下属的反腐败委员会解释了财产申报程序,以说明珠宝、手表、古董、家具和电子器材等是否也需要申报。

  克国家行政办公室负责人安通·帕拉里克说:“内阁要求查清此事。”但帕拉里克也担心,让从政人员申报所有财产可能“列出一张盗贼名单”。

  反对党代表、反腐败委员会负责人约瑟普·莱科说:“总理没领会反腐法令精神,令人蒙羞。”莱科表示,反腐败委员会将调查这一事件。

  “他的哪块手表是作为礼物收下的?谁给的?他可以收那样的礼物吗?它们是来自本国商人还是外国商人?那些商人期待什么样的回报呢?”克《晨报》专栏作家萨尼亚·莫德里奇问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