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哈佛投巨资打造新校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0:09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1月12日电哈佛大学11日公布扩建计划,投资数十亿美元欲将这一美国最古老大学打造成世界顶级干细胞和生命科学研究中心。

  这项计划酝酿多年,居哈佛建校371年来扩建规模之最。今后50年,哈佛校园将焕然一新。新校区计划建在波士顿奥尔斯顿地区查尔斯河畔,占地约100公顷,包括理科综合楼、博物馆、学生公寓和广场,与哈佛大学剑桥主校区隔河相望。

  哈佛大学获得的捐赠近300亿美元,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大学。哈佛大学11日向波士顿官员提交的“机构发展蓝图”中没有提及耗资总额和资金来源。扩建计划又称“奥尔斯顿发展计划”,现用作停车场、卡车铁路调车场的工业用地将变成商店林立的市区中心,两旁有林阴路和自行车道,并可以通往深受学生和游客喜爱的查尔斯河。

  哈佛大学教务长史蒂文·海门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项持续50年的计划将对新跨学科研究大有裨益,”他说,“我们希望,波士顿生命科学研究优势更加突出。”

  海门说,哈佛大学并无打算大量扩招学生,虽然他们的学费可以为扩建工程筹款。

  哈佛现有学生约1.95万人,其中7000名是本科生。工程竣工时,绝大多数学生已经毕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