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军将招募9.2万壮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00 青年时报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11日说,总统乔治·W·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计划是暂时性的,但持续多久很难说。

  盖茨同时宣布,为了适应“反恐战争”需要,他计划在5年内将美军现役军队人数增加9.2万人,其中包括陆军6.5万人,海军陆战队2.7万人,并将动用更多预备役部队。

  盖茨说,扩充军力能更好地满足美国全球长期反恐战争的需要,“扩军计划重点将放在提高军队战斗力上”。

  此外,美国总统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讲话犹如一枚重磅炸弹,在美国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应。1月11日,美国国内多个城市爆发新的反战示威浪潮,伊朗和叙利亚齐声谴责布什计划加剧紧张和流血,伊拉克武装组织则称将让新增美军裹尸而还。 据新华社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