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欧盟继续致力 解禁对华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55 今晚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1日电 (记者吴黎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1日对来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欧盟将继续致力于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尽管解禁的时间不会很快到来。

  巴罗佐是在安倍晋三当天访问欧盟总部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是否解禁是由所有欧盟成员国决定的。目前,欧盟各国已同意就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做进一步的工作,相关的技术性磋商正在进行。

  巴罗佐指出,即使最终解禁,欧盟方面也已明确表示,解禁并不会导致欧盟成员国对华军售在数量上的增加和质量上的提高。

  安倍晋三此行是其就任日本首相后首次访问欧洲。在英国、德国和欧盟总部访问期间,安倍晋三均要求对方继续维持对华军售禁令。

  欧盟维持对华军售禁令已长达17年之久。2003年12月,欧盟首脑会议正式决定将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纳入欧盟议事日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