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五角大楼的调查显示 美国兵更胖更贪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1:57 法制晚报

  五角大楼的调查显示 美国兵更胖更贪杯了

  新华社电 美国五角大楼北京时间今晨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与伊拉克战争爆发前的情况相比,美国兵更胖了,酒也喝得更多了。

  1.6万多名美国现役军人参加了五角大楼这次调查。结果显示,约60.5%的受访者超重,而在2002年伊战开始前进行的类似调查中,美国士兵的超重者比例为57.2%。承认有“狂饮”行为的受访者比例也从当年的41.8%升至44.5%。

  调查还发现,在2002年至2005年间上过前线的军人比没上过前线的军人感觉工作压力和家庭压力更大,更易沉溺于酒精、香烟和非法药物。相当一部分上过前线的军人出现了抑郁、焦虑、创伤后压力综合征等症状。

  五角大楼表示,这项调查是在军人自愿参加的基础上进行的,调查结果不一定表现了军人全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