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东盟筹划提前5年设立自由贸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东盟领导人今天起在菲律宾度假胜地宿务举行峰会,讨论将东南亚10国转化成欧盟式组织以及将东南亚建成自由贸易区等重大课题。

  菲律宾外长罗慕洛昨天表示,峰会前东盟外长会议已对一些主要的议题达成一致。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东盟各国同意提前五年于2015年建设东盟自由贸易区以应对竞争。东盟10国也同意签署反恐公约,方便成员国引渡恐怖嫌犯、追踪嫌犯和有关资金流向,以及设立将被定罪恐怖分子改造的机制。与会外交部长也同意签署协议,保障移民工人权利。

  在这次峰会上,东盟领导人也将讨论一部东盟宪章蓝图,准备将东南亚转化成类似欧盟的组织。

  罗慕洛说:“东盟部长这几天达成的协议,将呈给出席东盟峰会的领导人们讨论,以便为本区域进一步结合打下坚实基础。”

  除了上述协议之外,东盟各国部长也对保障区内

能源安全以及对抗贫穷和
艾滋病
课题取得了一致看法。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2日发表声明说:“对东盟来说,前景更为光明。”据悉,为了主办这次的东盟系列峰会,菲律宾投资1100万美元建成一座崭新的会议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