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驻希腊使馆遭火箭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3:19 北京晚报

  

美驻希腊使馆遭火箭弹袭击

  美国驻希腊使馆当地时间12日早晨遭到火箭弹袭击,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警方将这次袭击形容为“恐怖主义行为”。希腊官员怀疑,希腊国内激进组织策划实施了这起袭击事件。

  火箭弹击穿3层楼

  希腊警方说,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早晨5时58分(北京时间11时58分)。当时,一枚火箭弹击穿位于雅典市中心的美国使馆建筑3层,并在建筑的一个厕所内发生爆炸,周边建筑的窗户玻璃也被震碎。不过,没有人员在爆炸中受伤。

  袭击发生后,警方立即赶到现场,数十辆警车包围使馆,并封锁了美国使馆附近的道路,警方还出动直升机在使馆周围盘旋。

  美国驻希腊大使查尔斯·里斯说,使馆建筑受损情况并不严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库珀说,作为预防措施,美国驻希腊使馆12日全天将处于关闭状态。

  多方强烈谴责

  袭击发生后,警方在使馆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发现一个发射装置,他们怀疑袭击者用这一装置向使馆发动袭击。希腊阿提卡州警方负责人阿西马基斯·戈尔菲斯表示,袭击使馆事件是“恐怖主义行为”。

  美国驻希腊大使里斯说,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美方“将把它当作非常严重的袭击来看待”。

  希腊公共秩序部长维龙·波利佐拉斯当天也对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匿名电话供出凶手

  波利佐拉斯说,针对美国使馆的火箭弹袭击“很可能”是由希腊国内激进组织实施。他说,希腊一家私人保安公司在袭击后接到“1至2个匿名电话,宣称‘革命斗争组织’对袭击负责”。有关方面正在调查电话内容的真实性。

  徐超(新华社专稿)新华社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