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日本鼓励企业实施70岁退休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15:2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月1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日前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在2007年度将设立奖励机制,以鼓励企业实施70岁退休制度。为此,厚生劳动省在其2007年度预算中共开列了22亿日元(1美元约合120日元)的预算。

  报道说,厚生劳动省在2007年度将着手在企业中普及70岁退休的制度,并设立奖励制度。如果中小企业将退休年龄提高至70岁以上,国家将给予最高160万日元的补助金。

  新的补助制度规定,凡现在退休年龄未满65岁的中小企业,若在就业规则中明确规定将退休年龄提高至70岁,或在退休后继续雇用职员至70岁,可视企业规模不同,向企业提供160万、120万或80万日元不等的补助。

  此外,2007年度日本政府还将挑选100家把退休年龄提高至70岁以上的优秀企业,列入“百家先驱企业”并予以公布。“百家先驱企业”的资料将介绍能够让老年人适当发挥能力的优秀企业事例,以推广70岁退休制度。厚生劳动省还计划在全国举办以70岁退休为主题的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