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法国和东帝汶分别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20: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月13日电 (记者 王薇 许钺乃) 法国和东帝汶13日在宿务分别加入了《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其中法国是第一个加入该条约的欧盟国家。

  法国欧洲事务部长级代表科隆纳代表法国政府签署了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文件。此前,出席东盟峰会系列活动的东盟国家外长会见了科隆纳。

  菲律宾外长罗慕洛说,法国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将扩大东盟与法国的交往,给双方创造更多的贸易和投资机遇,也将增进双方在政治领域的合作,体现了法国与东南亚长期以来保持的密切关系,也表明法国将开辟新领域促进双方关系发展。

  有关菲、法关系,罗慕洛说,希望双方能够扩大在安全、防务、反恐、贸易投资和文化方面的合作。

  当天,东帝汶外长古特雷斯代表东帝汶签署了加入《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的文件。古特雷斯表示希望东帝汶有一天能够加入东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