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布莱尔称反恐战争可能持续一代人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20:41 国际在线

  中新社伦敦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李鹏) 英国首相布莱尔十二日表示,反恐战争有可能持续一代人的时间,面对恐怖主义而后退将会是一场灾难,将会最终增强全球的恐怖主义。

  布莱尔在英国南部的普利茅斯发表讲话,英国作为一个国家愿意打击恐怖主义,并为反恐战争付出代价。

  布莱尔呼吁全国就英军在世界上应发挥的作用举行辩论。他希望,英军既要做“战争斗士”,也要做“和平卫士”。

  在他看来,英国处在反恐战争的前沿,利用“软”和“硬”两种力量对于英国来说,仍然是正确策略。布莱尔声称,全球相互依存需要全球价值,为了平衡地实现全球价值,有时使用武力是必要的。

  布莱尔说,他的外交政策引起“争议”,但是他所采取的军事干预方式在他卸任后应继续进行下去。他同时希望看到英国的外交政策能够使英美两国的盟友关系更加牢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