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全球再次拉响禽流感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30 现代快报

  高致病性禽流感最近一周再现抬头之势。印度尼西亚13日报告两名妇女因感染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而死亡,日本、尼日利亚也怀疑或确认出现新疫情。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福田圭司说,这些新情况再次拉响了禽流感病毒变异造成人际禽流感大暴发的警报。

  日本农林水产省一名高级官员12日说,日本西南部宫崎县一家养殖场的1万多只鸡最近3天内约有2400只死亡。目前检测结果已表明其感染H5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尼日利亚西北部的索科托州也首次确认出现高致病性禽流感,当地一家养殖场数千只鸡被扑杀。这意味着尼日利亚36个州中有17个遭遇禽流感。此前,除了埃及同一家族有3人上个月死于禽流感以外,非洲近期还没有动物感染禽流感的报告。此外,越南和韩国近日出现禽流感疫情。

  陈济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