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阿根廷唯一女总统政治生涯跌宕起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2:59 重庆晨报

  伊莎贝尔•庇隆本名玛丽亚•埃斯特拉•马丁内斯。她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西北部的拉里奥哈省一个银行职员家庭。当她只有7岁时,父亲就去世了。伊莎贝尔只受过小学教育,但对钢琴和跳舞却有浓厚的兴趣。20岁那年,她被塞万提斯国家芭蕾舞剧团看中,从此开始了舞蹈生涯。

  1956年,伊莎贝尔随团在巴拿马城演出,结识了阿根廷总统胡安•庇隆。他被几个月前的军人政变推翻流亡至此。两人一见钟情。伊莎贝尔随后离开了舞剧团,陪伴庇隆度过艰难的流亡生涯。1961年,伊莎贝尔和庇隆在西班牙马德里结婚,她成为庇隆第三任夫人。

  1973年3月,阿根廷举行了总统选举。庇隆的追随者埃克托尔•坎波拉赢得选举后,派专机前往马德里迎接庇隆夫妇回国。庇隆重返阿根廷后在再次举行的大选中获胜,伊莎贝尔当选副总统。1974年庇隆去世后,伊莎贝尔就任总统,成为阿根廷历史上唯一的女总统。而她却未能像庇隆的另一位妻子埃娃那样尊享“国母”荣耀。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