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韩国鼓励多女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3:13 新京报

  多生孩子享受电费打折

  韩国政府为鼓励育龄夫妇生育更多孩子,计划向多生孩子的父母提供电费打折的优惠措施。

  路透社11日报道,韩国电力部门打算从下周开始,为生育3个以上孩子的家庭减电费。

  根据电力部门设定的标准,实施优惠政策后,普通五口之家每月电费预计节省4万韩元(约合42.63美元)。

  不过,许多韩国人表示,每年可达数千美元的子女教育投入,才是他们不愿多生育的关键原因。

  据韩国政府的相关数据显示,韩国是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平均每名妇女仅生育1.08个孩子。韩国人口预计在2018年达到峰值4930万,之后便会逐年下降。随着韩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加剧,社会福利部门的负担会越来越重。

  (新华社专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