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庇隆的夫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5:38 杭州日报

  

庇隆的夫人被捕
西班牙警方根据国际刑事警察组织发出的通缉令,12日晚在阿根廷前总统伊莎贝尔·庇隆在马德里的住所将其逮捕,但考虑她高龄和身体状况,决定暂不予拘押。

  据报道,法医对伊莎贝尔体检后,警方将她移交给国家法院。该法院法官德尔奥尔莫对她进行询问后宣布,鉴于这位前总统75岁高龄和身体状况,并考虑到不存在逃跑危险,决定对她暂时不予拘押,但要求她每15天到有关部门报到一次,等待法官决定是否把她引渡回阿根廷。西班牙司法界人士说,由于伊莎贝尔拥有阿根廷和西班牙双重国籍,所以关于她的引渡程序将十分复杂。

  阿根廷地方法院11日向国际刑警组织提交国际通缉令,要求逮捕前总统伊莎贝尔。伊莎贝尔被指控在1974年至1976年执政期间对一名学生遭秘密绑架并失踪事件负责。此外,她在1975年签署了3项法令,授权军方采取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一切必要手段打击具有颠覆政府性质的行为。

  伊莎贝尔·庇隆本名为玛丽亚·埃斯特拉·马丁内斯。她于1960年同当时流亡海外的胡安·多明戈·庇隆结婚,成为他的第三任妻子。1973年,庇隆重返阿根廷后在大选中获胜,伊莎贝尔当选副总统。1974年庇隆去世后,伊莎贝尔就任总统。1976年,伊莎贝尔在军事政变中被逮捕,1981年获释后一直在西班牙居住。她未能像庇隆的另一位妻子埃娃那样尊享“国母”荣耀(即著名的“庇隆夫人”),一直在争议和官司之间游走。1997年,她曾作为证人在西班牙出庭。她承认自己当年的确签署相关法令,但已经记不清法令的具体内容,也不知道执政期间发生了众多悲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