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土耳其愿为伊拉克安全提供一切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6: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莫志伟):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与伊拉克副总统哈什米13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伊拉克的安全局势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埃尔多安表示,土方愿意为伊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据土耳其安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与当天到访的哈什米会谈时强调,伊拉克的安全稳定对土耳其来说非常重要。他表示,为了伊拉克尽早实现安全和稳定,保护其领土完整,土方愿意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埃尔多安还特别向哈什米表示了土方对伊拉克北方重镇基尔库克安全形势的担忧。此外,双方还就美国近日公布的对伊新战略交换了意见。

  据悉,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死后,
土耳其
担心伊北部的库尔德人会借机壮大自己的力量,甚至走向独立,改变伊拉克版图,进而影响土国的库尔德问题。对此,土耳其曾多次表示,如果出现难民压境、库尔德人独立、恐怖组织活动加剧或库尔德人占领基尔库克等情况,土方将派遣部队进入伊拉克北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