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男孩被拐4年意外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7:30 扬子晚报

  美国密苏里州警方11日晚成功解救一名失踪3天的13岁男孩。意外的是,警方同时还在犯罪嫌疑人住所发现一名早在4年前就失踪的男孩。

  1月8日失踪的男孩名叫威廉·本·奥恩比,今年13岁,家住密苏里州圣路易斯。8日下午,奥恩比搭乘校车回家,但在车站与家之间的一段路上神秘失踪。一名与奥恩比一同下车的同学说,两人分手后,他看见一辆白色小型敞篷货车向奥恩比家的方向驶去。接到报案后,警方多方搜寻,最终在11日晚间在圣路易斯西南约100公里的柯克伍德县一公寓楼前发现了与那名同学描述相似的车辆。经查证,警方确认车主是41岁的迈克尔·德夫林,并对德夫林的住所发起搜捕,发现了被困于此的奥恩比。

  令警察们惊讶的是,德夫林住所还有一名男孩。那名男孩说,自己名叫肖恩·霍恩贝克,4年前被拐至此。根据警方记录,2002年10月,肖恩·霍恩贝克从柯克伍德县西南约105公里的华盛顿县里奇伍兹家中骑车外出后一直下落不明。2002年失踪时,霍恩贝克还只有11岁。自从4年前霍恩贝克失踪,他的父母从未放弃过寻找他的努力。失踪后最初几周,霍恩贝克的父母和几十名志愿者带着搜救犬在周围寻找孩子的下落。之后,他们建起网站,搜集一切可能与儿子有关的线索。霍恩贝克的继父克雷格·埃克斯一度辞去了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建立起专门寻找失踪儿童的“肖恩·霍恩贝克”基金,并几乎为此倾家荡产。

  涉嫌绑架儿童的德夫林目前已被控一级绑架罪。警方表示还将进一步调查德夫林的犯罪动机。

  彭梦瑶(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