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在日沪上旅游团暂避北海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14 东方早报

  上海市旅委发言人姚烁烨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没有接到上海游客在日受相关影响的报告。不过,沪上有旅行社透露其目前其在日的旅游团将会立即采取暂时避开北海道地区的措施。

  姚烁烨称,截至昨晚20时,旅委还没有接到一起上海游客在日本受到地震海啸影响的报告。他说,目前具有开展日本游资质的上海旅行社一共约有30家,旅委暂时不会因为此次地震海啸突发事件而发布赴日旅游警示。

  不过,涉及的沪上旅行社却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应对部署。锦江国旅在地震发生时就有3个旅游团的总共70多名的上海游客正在日本旅游。而这些游客昨晚所在的位置都是属于东京地区,“他们现在很安全,因为东京和北海道的距离相当于上海和北京那么远。”锦江国旅负责日本游的杨东说,旅行社已经要求日本当地的地接社和导游随时关注日本政府的地震海啸通报,保护上海游客安全。

  杨东说,根据现在对情况的判断,赴日团的行程并不会中断。但是,对已经有日本居民进行撤离的北海道地区,上海旅游团会暂时避开。他介绍,北海道地区因其优美的雪景和温泉等特色,本来是冬季上海市民赴日旅游中人气最旺的目的地。但是,由于跟此次地震海啸联系密切,接下来一段时间,旅行社方面都将主动取消这一地区的游程,除非有明确关于该地区的余震和海啸都已经结束的消息发布。

早报记者 俞立严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