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玻一省长主张自治引发骚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8:24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玻利维亚中部科恰班巴省首府科恰班巴市11日发生严重流血冲突事件,造成两人死亡、100多人受伤。玻利维亚总统莫拉莱斯12日发表讲话,要求科恰班巴市民保持克制,以对话的方式解决彼此间发生的冲突问题。

  11日下午,科恰班巴市发生严重流血冲突事件,造成百余人死伤。冲突双方是科恰班巴省省长雷耶斯的反对者和支持者。雷耶斯计划在本省举行全民公决,以实现地区自治。这一计划遭到了中央政府的反对。于是,莫拉莱斯总统在当地的支持者组织了一系列要求雷耶斯辞职的示威活动。在此次冲突前,示威者与警方曾发生冲突,造成20多人受伤。

  莫拉莱斯12日指出,玻政府反对实行地方自治的主张,因为这会导致国家分裂。但是,矛盾双方应该通过民主对话的方式来解决他们之间的分歧,而不应该相互仇恨和复仇,更不应该发生像11日那样的流血冲突事件。

  目前,玻利维亚军队已进入科恰班巴市协助当地警察维持秩序,但仍有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科恰班巴市中心广场,要求雷耶斯辞去省长职务,并声称要为被打死的两名同伴报仇。

  另据中国外交部13日称,截至目前,迄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骚乱发生后,中国驻玻利维亚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向在科恰班巴市的中资机构和侨胞发出“安全指引”,确保当地中国人员安全。

记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