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布什发表广播讲话为伊拉克新政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月13日,美国总统布什发表每周广播讲话,向那些对伊拉克新政持批评态度的国会议员们发出挑战,称“反对每一件事而又不提出任何建议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布什指出,美国将会让伊拉克政府承担起维护安全和达成政治和解的责任。“我们的新战略有着新的使命:帮助那里的人民获得安全,尤其是巴格达。我们的计划是让伊拉克人发挥领导作用。”

  布什本月10日宣布新的伊拉克战略,要求向伊拉克增兵,引来一片谴责之声。国会山民主党领导人认为,新政策会让美国走向错误的方向,而且会让伊拉克更依赖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誓要对增兵伊拉克进行一场投票表决,许多民主党人将投反对票,一些共和党人也将这样做。

  随后几天,国务卿赖斯、国防部长盖茨、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等人在出席国会听证会、为布什的

伊拉克新政辩护时,遭到议员们的轮番“轰炸”。

  (婧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