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波罗的海三国决定组建三国联合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里加1月13日电(记者杨德洪)维尔纽斯消息: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三国国防部长12日在立陶宛的帕涅韦日斯会晤时决定组建三国联合部队,以进一步加强地区军事合作。

  据立陶宛媒体13日报道,会晤时,立陶宛国防部长奥莱卡斯、拉脱维亚国防部长斯拉克特里斯和爱沙尼亚国防部长利吉讨论了三国在安全领域的合作以及与北约的军事合作。三国国防部长决定由每个国家抽调一个连的兵力共建三国联合作战营,并争取让该营从2010年上半年起加入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三国国防部长认为,作为北约成员国,三国将积极参与北约的国际维和行动。三国还决定继续对乌克兰和格鲁吉亚的军事改革提供实际帮助。

  波罗的海三国国防部长会议每半年举行一次。上次会晤于去年8月在拉脱维亚旅游胜地尤尔马拉举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