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千岛群岛附近发生强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09:55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东京1月13日电千岛群岛附近太平洋西北海域13日下午发生里氏8.3级地震并引发海啸后,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日本气象厅已要求北海道太平洋沿岸的民众尽快转移到安全地点。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气象厅当天下午向北海道太平洋沿岸数十个市、町、村的约3.6万个家庭发出海啸避难劝告。收到劝告的民众目前已陆续转移到避难地点,当地政府部门已处于高度戒备状态。

  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的最新报道说,根据气象厅最新测得的数据,地震并未引发大规模海啸。日本气象厅已对北海道部分地区解除海啸警报或降低警报级别。

  千岛群岛东部的千岛海沟当地时间13时24分(北京时间12时24分)发生里氏8.3级地震,日本气象厅随后向北海道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海啸警报,预计浪高1米。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