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庇隆遗孀西班牙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0:57 青年时报

  西班牙警方12日逮捕了被阿根廷地方法院通缉的阿前总统伊莎贝尔·庇隆。伊莎贝尔是阿根廷前总统胡安·多明戈·庇隆的遗孀。1974年庇隆去世后,她继任总统,成为阿根廷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总统。

  西班牙警方说,伊莎贝尔·庇隆12日在马德里省卡尼亚达新镇的家中被捕,随后被移交给西班牙高等法庭。

  西班牙法官胡安·德尔奥尔默说,阿根廷方面有40天时间提出引渡申请。鉴于这位前总统75岁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并考虑到不存在逃跑危险,决定暂时不拘押伊莎贝尔,但要求她每15天到警方报到一次,等待法官决定是否把她引渡到阿根廷。

  西班牙司法界人士说,由于伊莎贝尔·庇隆拥有阿根廷和西班牙双重国籍,所以关于她的引渡程序将十分复杂。

  此前一天,阿根廷门多萨省联邦法官日向国际刑警组织提交国际通缉令,要求逮捕伊莎贝尔。

  据新华社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