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夫妇因邻居“噪音”夺命4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夫妇因邻居“噪音”夺命4条(图)

  事发后,罗马诺夫妇还曾若无其事地外出。中国有句俗语叫“远亲不如近邻”,足可见邻居对很多人而言是多么值得信赖的对象。可是意大利就有这么一对夫妇非但没有善待邻居,还蓄意杀害了住在自己楼上的一家三口,只因为“这一家的小孩太吵”。

  普通夫妇成恶魔

  据英国《卫报》1月13日报道,43岁的罗马诺和同龄的妻子巴齐本是意大利北部城镇埃巴的一对再普通不过的夫妇,若不是他们精心策划并谋杀了三名妇女和一名儿童而登上报刊的社会版头条的话,他们此刻还是默默无闻的老百姓。

  12月11日晚上8点,罗马诺夫妇戴着手套,拿着刀子敲开了邻居卡斯诺尼亚家的门。在门打开的瞬间,罗马诺毫不迟疑地将刀子捅向女主人卡斯诺尼亚,并连续刺了12刀。闻讯赶来的卡斯诺尼亚的母亲随后也成为了罗马诺的刀下亡魂。

  而此时,随丈夫一起实施谋杀行动的巴齐则步入房中,残忍地割断了卡斯诺尼亚两岁儿子约瑟夫的喉咙。

  匆忙中留下证据

  为了毁灭证据,这对杀红了眼的夫妇决定将房子付之一炬,可就在此时,卡斯诺尼亚的女邻居凯鲁比诺听到了异常的声音,步入血案现场,从而成为了第四名无辜的被害者。

  凯鲁比诺的丈夫弗里杰里奥随后赶来,结果也在混乱的情况下被刺伤。歹徒本以为重伤的弗里杰里奥必死无疑,所以将他留在了案发现场不再理会他,却没料想他竟大难不死。在医院里治疗数周后,他基本康复,并为警方提供了自己的遇袭细节。

  事发后,罗马诺夫妇还佯装毫不知情的震惊模样接受媒体的采访,甚至还附和外界的猜测,企图将这起恶性犯罪嫁祸到卡斯诺尼亚的丈夫马尔祖克的身上。

  警方一度也怀疑有贩毒前科的马尔祖克是真正的凶手,但是很快就排除了他的嫌疑,因为案发时他本人还在突尼斯。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警方逐渐对罗马诺夫妇产生了怀疑,后来他们成功地在罗马诺的车上发现了弗里杰里奥的血迹,整个案件至此获得重大突破。

  原来,夫妇二人精心策划了数月才实施了谋杀,他们在犯案后立即开车冲到麦当劳购买食物,以便利用购物凭证制造不在场的证据。罗马诺夫妇本以为一切干得天衣无缝,却不料想匆忙之中将弗里杰里奥的血带到了自家车上,成了指证他们的最有力证据。

  下杀手只因“痛恨噪音”

  面对证据,夫妇二人自知再也无法掩饰下去,只好供认了自己的罪行。他们在交代自己的动机时称,他们实在无法忍受卡斯诺尼亚一家制造的噪音才痛下杀手的。

  巴齐说:“我们实在无法忍受他们了,那个小男孩总是尖叫连连,我的头都快要炸了。”

  据调查人员透露,夫妇二人交代说,他们在犯案后回到家里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看看现在多么安静呀,总算可以好好地睡觉了”。

  检察人员透露说,他们将会以谋杀罪起诉这对夫妇。不过他们的律师却表示,他正在要求有关部门对这对夫妇进行一次精神测试。

  当地媒体分析说,巴齐多年来一直未能生下一男半女,这可能是她在听到孩子的啼哭声时会发狂的原因。

  罗马诺夫妇的犯罪案件一经媒体披露就引得意大利上下一片哗然,就连监狱里的犯人在获知此案后都扬言要杀了他们夫妻二人,意大利狱方无奈只好将他们单独收押。

  另外引出移民话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案件调查的初级阶段警方怀疑被害人的丈夫、突尼斯裔的马尔祖克时,意大利的媒体也几乎一边倒地爆出很多负面新闻,一家报纸甚至还进行了有关移民易引发犯罪的大讨论。不少政界人士也借机批评政府过于宽松的移民政策。

  1月12日,马尔祖克要求曾经攻击过他移民身份的媒体和政客进行公开道歉。马尔祖克说:“他们在头版位置写文章说我是魔鬼,现在我的罪名澄清了,却没人向我道歉。”(中国日报万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