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葡萄牙富翁电话抽取遗产继承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2:38 新闻晚报
□冯俊扬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正当许多富翁为如何分割自己的遗产头痛不已时,一名富有的葡萄牙单身汉却选择了一个非常轻松的方式:从电话簿上随机抽取70名陌生人来继承自己的遗产。如今,这名富翁已经去世,其遗产也正在按他生前的意愿得到处理。

  单身富翁

  据墨西哥《太阳》周刊13日报道,这位名叫路易斯·达卡马拉的富翁出生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一个富人家庭,从祖辈那里继承了一笔相当丰厚的遗产。

  尽管有许多女子向他求爱,身为富翁的达卡马拉却终身未婚,也没有子嗣。据邻居介绍,性格孤僻的达卡马拉从来没有外出工作过。他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和邻居也很少交往。除了外出购物和散步,达卡马拉的大部分时间是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看书或听音乐,倒也自得其乐。

  奇怪遗嘱

  1988年,达卡马拉突发奇想,兴冲冲地前往里斯本一家公证处,讲述了打算如何分割自己遗产的想法。

  “将遗产分给陌生人可以制造混乱,这一定让他感到非常有趣,”达卡马拉的好朋友、担任遗嘱见证人的阿尼巴尔·维拉说。

  维拉说,当达卡马拉向工作人员索要一本里斯本的电话号码簿,并且开始从中随机抽取电话号码和继承人姓名时,公证处的工作人员感到十分震惊。他们的第一反应是达卡马拉的脑子一定有问题,至少当时处于神志不清的状态。

  “他们向他询问了好几个问题,仔细检查他的健康状况,最后确认他头脑十分清醒,并没有得病,”维拉如是描述当时的情景。

  分割难题

  2001年,42岁的达卡马拉患病去世,他留下的财产包括在里斯本市中心一座有12个房间的公寓、位于葡萄牙北部历史名城吉马朗伊什附近的一座房屋、一辆汽车和银行账户上2.5万欧元存款。

  将这些财产均分给70名继承人显然并非易事。目前处理遗产的相关人员正设法将房产和汽车变卖,然后将所得资金均分给70名继承人。

  许多继承人在接到信件通知获悉自己将继承达卡马拉的遗产时感到十分奇怪,甚至怀疑那是一出恶作剧。但是在证实自己的确将继承一名陌生人的丰厚遗产后他们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感到十分震惊,因为我一直认为这是一个恶作剧,这年头总有人在耍弄我们这些老年人,”76岁的埃莱娜说。她也是达卡马拉遗产的继承者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