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超过六成日本人 为日常生活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3:55 法制晚报

  超过六成日本人 为日常生活担忧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日本政府13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多达67.7%的日本人对日常生活感到担忧,这一比例创下历史新高。

  调查结果显示,54%的日本人对退休后的生活感到忧心忡忡,72.2%的受访者呼吁政府对社会保障系统进行改革,尤其是在医疗和养老金领域。

  共同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日本社会收入差距不断拉大、加速进入老龄社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纷纷退休,这些因素交织作用,导致公众对日常生活和未来前景感到信心不足。

  调查结果表明,大约90%的日本人认为自己处于中等生活水平。这次调查在2006年10月至11月间进行。在1万名受访的成年人中,59.4%的人回答了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