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尼日利亚地方政府否认用金钱交换韩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5:04 国际在线

  韩联社首尔1月13日报道,据法新社和美联社发自拉各斯的报道,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政府于9名韩国人质获释后表示,释放过程中并没有向绑匪其支付赎金。

  巴耶尔萨州政府发言人威尔逊介绍说:“获释的人质目前被安置在附近的的瓦礼市。”“非武装青年义警们在释放人质的过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还表示:“绑匪的身份至目前尚不明确。”

  去年,尼日利亚的许多武装团体因政治理由和勒索等原因,共进行了80起以上的绑架案,涉及的被绑架人质多为外国劳工。除了此次获释的9名韩国人之外,目前尚有9名人质等待营救,他们分别是本月5日被绑架的5名中国人、去年末被绑架的3名意大利人,和1名黎巴嫩人。

  另外,在尼日利亚遭绑架的9名韩国人质,在经过61个小时的营救之后,终于获得释放。他们于13日上午(以下韩国时间)被平安护抵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并正式移交给了韩国方面。

  据外交通商部称,获释的李文植(音)次长等9名人质在韩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参赞李忠勉(音)的护送下,乘坐尼日利亚政府专机,于当天早晨6点25分到达阿布贾。

  外交通商部表示,李文植一行受到了韩国驻尼日利亚大使李起东的迎接,在大使馆内用过餐之后,目前正在某酒店休息。该部的负责人还表示,尼日利亚政府已正式通报韩国使馆,围绕著9名人质展开的营救工作,到此已全部结束。

  据悉,获释的9名人质从表面看来身体很健康,没有任何异状。为了慎重期间,他们将在当地接受体检,然后后于16日返回韩国。大宇建设的上述9名工人是于本月10日在尼日利亚巴耶尔萨州,遭武装分子绑架的。他们于今晨2点获得释放,转经大宇建设的三角洲瓦礼总部之后,最终平安到达阿布贾。(中国江苏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