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东加勒比国家通过协议加强经济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19:17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4日讯 据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首都圣约翰的消息,东加勒比国家组织的9个成员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昨天在圣约翰聚会,指出通过公共磋商达成的协议实现经济联盟的战略取得了进展,经过这次会议实现这些目标的战略将进入第二个更高的阶段。

  东加勒比国家的经济一体化计划是去年6月由集团第49次首脑会议在圣克里斯托瓦尔和尼维斯通过的,在那里签署了一项意向条约,包括在一年内进行广泛的磋商的进程。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东加勒比国家组织的主席斯朋塞说,“经济联盟将对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更广泛的措施增加价值,保证我们参与加勒比经济和统一市场”。在首脑会议上讨论了成员国经济联系面对的问题,特别是与敏感部门及提高公共觉悟有关的问题。今后6个月将加强磋商和讨论。与会者还讨论了在电力部门实现地区合作的可行性、在变革中的政治地理范围内的国际关系及东加勒比国家组织的前途等问题。会议还分析了两家航空公司从2月1日起合并和它对旅游、农业和社会生活的影响。

  东加勒比国家组织当局下次会议将于5月24-25日在格林纳达或多米尼加举行,届时将纪念巴塞特雷条约25周年。该条约推动加勒比国家的技术合作和可持续发展的协议。斯朋塞说,“我们的国家面积小,资源和生产有限,我们的脆弱特别是面对自然灾害的脆弱,强调这一观点的重要性以及做出决定的重要性”。他号召东加勒比国家集中拥有的资源应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挑战。(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