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澳大利亚为9月APEC峰会发行新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堪培拉一月十四日电 为了纪念今年九月份将在澳大利亚召开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澳大利亚决定发行一种新的一元硬币。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今天在此间表示,新硬币将有助于提升澳洲主办二〇〇七年APEC年会活动的公众形象。他称,这是对澳洲身为APEC重要一员的适当纪念。

  霍华德透露,硬币中将含有澳洲的官方APEC标志,还将形象地体现出澳洲极具特色的七颗联邦之星,并含有“二十一”的成份,代表着APEC在亚太地区的二十一个成员联合构成一个开放的共同体。

  进入二〇〇七年,

澳大利亚的APEC峰会准备工作开始提速。由八百多名各界代表参加的几个重要会议今天在此间开幕,这些会议将制定澳大利亚今年举办APEC峰会的具体步骤,标志着澳洲承办APEC峰会具体组织工作正式开始。在九月高峰会议前,澳洲还将举办一百多次会议。

  据悉,澳大利亚皇家铸币厂今年将至少铸造价值一千万澳元的APEC一元硬币,首批硬币将于本月向市场投放,金额约为四百二十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