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查韦斯称应警惕世界经济复杂形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0:53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4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查韦斯总统昨天说应警惕世界经济的复杂形势,其标志的信号是日益不稳定和周期性金融危机的趋势。这是他在向国会提出2006年政府工作报告时说的。

  查韦斯在讲话中指责全球化的霸权主义模式和它使世界各国人民震惊的不祥的社会后果。现行的模式不能为世界上75%的人口的发展提供机会。现在的形势是在贫困和社会指数上南北关系遭到破坏。明显的是联合国确定的千年目标将不能实现,“虽然在委内瑞拉我们将实现这些目标,甚至我们已经超过了某些目标”。

  查韦斯说,在美国贸易和财政的不平衡如同一个炸弹,可能造成一次世界的经济危机。2004年美国的财政赤字超过3000亿美元,作为回答华盛顿发行一文不值的货币。因此以美元作为名义的储备是很不合适的,今天世界的大多数已经明白这一点,甚至是北方国家。在这个意义上他曾建议采用一种拉丁美洲的货币,由拉美国家自己真正的财富支持的货币,拉美真正的潜力是很大的。(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