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卡斯特罗长子称其父正在康复精神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1:30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4日讯 据来自智利圣地亚哥的消息,卡斯特罗的长子巴拉特昨天在智利瓦尔迪维亚说,他父亲的健康正在恢复,精神很好,很乐观。

  巴拉特是一位核物理学家,现年54岁,到圣地亚哥以南835公里的瓦尔迪维亚出席由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参加的科学研究中心的开幕仪式,近百名年轻的科学家出席了这次仪式。他在参加开幕仪式以后对记者说,“我的父亲正在康复,我看到他更高大了”。

  巴拉特是古巴国务委员会的顾问,作为智利物理学家朋斯特的特邀客人到智利,成为科学家和记者关注的中心人物。他的梦想是在古巴建立一个像智利科学研究中心这样的机构,进行第一流的科学研究。他说,“为了各国人民和社会处理科学和知识是对所有人的一个挑战,我们很高兴智利的同行建立了这个中心”。

  巴切莱特总统昨天晚上与包括巴拉特在内出席仪式的外国科学家共进晚餐,她在讲话中强调需要发挥科学发展的潜力。“我们梦想一个国家的发展轴心越来越在于创造、进取和革新的能力。在一个国家机遇和风险的分配更不公平,在教育更好的地方更加公平,它们的子女素质更高”。(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