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伊朗计划三年后取消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3:20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伊朗科学、研究和技术部副部长哈勒奇前日发表讲话说,伊朗计划从2010年开始取消高等院校的入学考试,高校将主要根据学生的高二、高三和大学预科课程成绩进行录取。

  据伊朗媒体当天援引哈勒奇的讲话报道,伊朗科学、研究和技术部已经与伊朗议会达成协议,计划对高等院校的录取机制进行改革。在实施这项计划之前,伊朗有关部门将对高二、高三和大学预科课程的期末考试进行标准化改革。

  根据伊朗当前的教育体制,伊朗学生在读完5年小学、3年初中和3年高中之后,成绩合格者将获得高中毕业证书。有兴趣进入高等院校深造的高中毕业生在参加高考之前,还必须完成为期1年的大学预科课程。

  由于应试人数大大多于录取人数,伊朗高考的竞争相当激烈,许多承受能力较差的考生在考试失败后往往出现严重的心理问题。近年来,伊朗学生因高考失败而自杀等现象时有发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