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美女子在喝水比赛中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23:21 华夏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为了给孩子赢得一台新款任天堂游戏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女子参加了当地电台主办的喝水比赛,结果因水中毒而死。

  据报道,28岁的珍妮弗·斯特朗在美国加州萨克拉门托放射学协会工作。12日,她参加了一场喝水比赛,数小时后被发现死在家中。前日,法医初步认定斯特朗死于水中毒。

  喝水比赛由当地电台主办,要求选手在不上洗手间的条件下,在15分钟内喝下尽可能多的225毫升瓶装水,奖品是一台新款任天堂Wii游戏机。

  另一名参赛选手詹姆斯·伊巴拉说,他在喝完5瓶水后就放弃了,主办方也曾告诫选手“不要拿健康冒险”。不过斯特朗坚持参赛,目前还不清楚她究竟喝了多少水。伊巴拉说,他曾和斯特朗交谈,斯特朗告诉他,她参赛全是为了3个孩子。

  当人大量饮水又没有适当补充盐分时,血液渗透压降低,水渗入细胞导致细胞水肿,这种现象即水中毒。一旦脑细胞水肿,颅内压力升高,会出现头痛、呕吐、呼吸及心跳减慢等症状,严重者会昏迷、抽搐甚至死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