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伊拉克总统20多年来首次访问叙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2:10 新闻晨报

  □婧远(中国日报特稿)

  伊拉克总统塔拉巴尼于当地时间14日对叙利亚进行访问,成为近20多年来访问大马士革的首位伊拉克总统。美国媒体称,此行可能会使伊拉克向着结束国内暴力冲突的方向迈进一步。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前任巴克尔曾于1979年访问叙利亚,而塔拉巴尼曾在叙利亚居住多年。据悉,塔拉巴尼此行将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讨论棘手的边境安全问题,希望叙方能够尽更大努力阻止武装分子进入伊拉克。

  14日,与塔拉巴尼关系密切的

伊拉克议员马哈茂德·奥斯曼在巴格达接受电话采访时强调,这次访问已经酝酿了将近一年时间,但是在两周前刚刚敲定最终日期。“我们的兴趣与美国的不同。美国与叙利亚、伊朗的敌意对于伊拉克的局势没有益处。”

  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方面可能会答应或者部分答应塔拉巴尼提出的要求,以便保持叙伊关系改善的良好势头。在中断外交关系20多年后,两国刚刚于2006年恢复外交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