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俄前特工之死拍电影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8:4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 俄前特工亚历山大·利特维年科中毒案将衍生出至少2部电影和2本新书。这两部影片可能由好莱坞影星约翰尼·德普和约翰·马尔科维奇分别主演。

  德普刚在美国第33届“人民选择奖”评选中凭借《加勒比海盗2》荣膺最受欢迎男影星及最受欢迎动作片男影星称号。另据英国《独立报》报道,马尔科维奇也将出演一部与利特维年科有关的影片。这部影片以利特维年科与别人合写的《炸毁俄罗斯———揭秘国内恐怖事件》一书为基础。书中指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前身为克格勃)参与了1999年的公寓楼爆炸事件,而克里姆林宫称那次爆炸事件是由车臣恐怖分子制造的。

  《独立报》还称,利特维年科遗孀玛丽娜及其生前好友亚力克斯·戈德法布已与出版社签约,两人将合写一本有关利特维年科遇害事件的书。美国《纽约时报》的记者阿兰·考埃尔也将出书发表对这一案件的看法。

  目前英俄两国仍在调查利特维年科中毒的真相。利特维年科曾供职于俄联邦安全局,因批评政府被开除。2000年,他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去年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伦敦市中心的一家日本餐馆用餐后突感不适,后入院不治身亡。院方宣布在他体内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钋210。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