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查韦斯与内贾德会谈 赞成欧佩克石油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3日与来访的伊朗总统内贾德举行会谈后,查韦斯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国赞成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未来减少石油产量。

  认为现今石油过剩

  查韦斯称:“我们希望在欧佩克内部与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协调,争取减少市场上的原油供应。”查韦斯认为,目前国际石油市场存在石油过剩的现象,因此必须要支持旨在降低石油产量的所有决定,只有这样才能避免未来石油价格下跌。

  近两周内国际石油价格下跌了八美元多,因此欧佩克许多成员国家都呼吁减少石油产量。委内瑞拉和伊朗都是欧佩克成员国。

  欲提供资金助他国反美

  查韦斯和内贾德同时决定为其它友好国家的投资项目提供资金以削弱美国的主导地位。委内瑞拉和伊朗先前曾披露称,将成立一个20亿美元的联合基金以用于委内瑞拉和伊朗的投资项目,但这两位领导人13日称,这笔基金也可用于发展中国家中的友好国家的投资项目。

  查韦斯称:“这将使我们巩固投资,特别是对那些正努力摆脱美帝国主义控制的国家的投资。这一基金将成为解放的机制,消灭美帝国主义。”内贾德称,这是一项重要决策,这将帮助扩大“与其它国家的合作”,尤其是在拉丁美洲和非洲。

  

查韦斯与内贾德会谈 赞成欧佩克石油减产

  上图:查韦斯与到访的内贾德会谈。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