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飓风袭击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14日电(记者马世骏)“珀尔”飓风14日以每秒39米的速度横扫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南部,目前已有2人丧生。瑞典及挪威居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瑞典西南部,已有2人因被大风刮倒的大树砸中而丧生。此外,狂风造成28万户家庭断电,由于飓风还在继续肆虐,电力抢修工作无法开展,这一数字还在继续上升。

  这已经是瑞典今年以来第三次遭到强风袭击。政府有关部门发出警报,要求居民尽量留在家中。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街上行人车辆寥寥无几,只有紧急备战中的救援人员在巡逻。

  为了保障旅客和设备的安全,瑞典南部铁路、公路及航空运输已经暂时关闭,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火车站挤满了等待登上南行列车的旅客。

  在挪威,“珀尔”飓风由西部沿海向北部发展。在西海岸著名旅游城市卑尔根周边地区,连续降雨已达74天,再加上此次飓风和暴雨,造成洪水泛滥。部分山区因雨水浸泡,土质过于松软而形成泥石流,冲毁了一户民宅,造成1人死亡。

  据气象部门预报,“珀尔”飓风将于14日夜间离开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向东移至波罗的海上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