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以军总参谋长否认以色列与叙利亚即将爆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09:17 云南日报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4日电(记者马晓燕华春雨)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卢茨14日表示,关于以色列与叙利亚即将爆发战争的猜测“不成熟”,而且“夸大其词”。

  以色列电台援引哈卢茨在每周例行内阁会议上的话说,以色列一直避免在北部边境地区与叙利亚发生矛盾,但也对此进行了形势评估和军事准备。他并没有排除以叙发生对峙的可能性,承认“有时猜测会带来人们不希望看到的结果”。

  根据以色列国防军10日发布的2007年度战略评估,以色列今年可能与黎巴嫩和叙利亚发生冲突。这份评估是在以军2007年工作计划的基础上做出的。以军方高层消息人士透露,以军认为中东地区稳定态势有所减弱,因此黎巴嫩、叙利亚、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以及伊朗卷入战争的可能性随之增加。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